2014年8月16日星期六

獅城新加坡之旅(三)

新加坡和香港一樣,都是一個華人主導的城市。但同樣地,除了華人外,新加坡亦有很多不同的少數族裔,例如印度人。印度人佔新加坡人口多達9.2%,是新加坡的第三大族裔。龐大的印度裔新加坡人為新加坡帶來了地道的印度文化,大大豐富了新加坡的文化內涵。小印度(Little India)是印裔新加坡人的主要聚居地,所以也是印度文化在新加坡的集中地,現在早就成為了新加坡的旅遊熱點。我入住的酒店只與小印度距離約十多分鐘路程,所以我就更加沒有理由錯過這個新加坡著名的印度社區。

一走進小印度,除了看見四處都是印度裔的面孔外,也有各式各樣的印度餐廳和商店,就連街上的建築也充滿著印度風格,令人仿如置身印度,也難怪被稱為小印度。不過這天是平日,而且我來得比較早,小印度顯得有點冷清,如果在假日來的話,街上應該會滿佈遊人和攤檔,熱鬧得多。不過冷清有冷清的好,至少更容易細味四處的景物。


小印度內有一座建成於1855年的印度教古廟維拉瑪卡里雅曼興都廟 (Sri Veeramakaliamman Temple)。維拉瑪卡里雅曼興都廟是為祭祀印度教中,象徵力量的女神卡里而建。神廟座落在小印度主要商業街一帶,加上神廟有一高高的梯型樓塔,要找到這座印度古廟並不困難。入廟前緊記要先脫鞋,以示尊重,鞋子就放在廟外的地方便好。廟內有不少旅客正在參觀,但同時還有更多的印度教徒正在參拜,所以我起初也在遲疑到底應否拍照。不過後來看見其他旅客也在拍照,而且也沒有人加以阻止,我就放膽拍了幾張相片。初次到訪印度廟,廟內各種神似的雕塑和壁畫教我印象最深刻,總令我有種不寒而慄的感覺,說來這座廟所祭祀的女神便是一位形象黑暗和凶惡的女神。眼見四處盡是正在虔誠參拜的印度教徒,即使他們沒有表示不滿,我也不好意思阻礙他們,只留了一會便離開了。
從神廟的樓塔可看到深深的印度建築風格
在遠處便可看到神廟高高的梯型樓塔
入廟前切記要先脫鞋,以示尊敬
廟內有眾多信徒正在參拜
我也不確定雕塑的所代表的意思,但總覺得有種令人不寒而慄的感覺

離開神廟後,我便到小印度地鐵站,出發前往下一個目的地—牛車水。
要前往/離開小印度都可直接乘地鐵非常方便
小印度地鐵站內的廣告也是為印度裔而設

既然印度裔新加坡人有小印度作為他們的聚居地,新加坡華人自然亦有屬於他們的聚居地。牛車水便是當時華人移民聚居的主要地點,另句話說,也就是新加坡的唐人街。當然在今時今日,華人作為新加坡的第一大族群,佔新加坡人口近75%,自然不會只局限於牛車水內。由於牛車水在新加坡歷史上的重要性,現在其早就變成一個旅遊景點。牛車水內四處均是售賣紀念品的店鋪,類似香港的女人街,另外也有一條食街,可在此品嚐各種美食。
牛車水的食街

雖然牛車水的美食街內的美食早已經令我垂涎三尺,不過其實這次來到牛車水我是早有目標的,我的目標便是要吃新加坡最遠近馳名的海南雞飯。在新加坡,要吃海南雞飯並不難,但要吃正宗的海南雞飯卻要花點心機。這次我來牛車水,便是前往附近的麥士威熟食中心(Maxwell Food Centre),品嚐著名的天天海南雞飯。
從牛車水到麥士威熟食中心只不過數分鐘的路程,中途看見一座佛牙寺,便入去參與了一下。麥士威熟食中心就正正在佛牙寺的鈄對而。我一進到麥士威熟食中心,便四處尋找天天海南雞飯的位置,早在出發前做好功課,知道天天海南雞飯的鋪位並不難找,因為往往是排得最長的那一間。在這小小的熟食中心中,我也的確非常容易的便看到了天天海南雞飯的鋪位,只不過不如傳聞所言,這裹沒有長長的人龍,因為天天海南雞飯竟然沒有開門!這時才知道,天天海南雞飯其實不是天天都賣海南雞飯的!原來這天是星期一,正是他們休假的日子。在香港生活的我,實在很難相信食肆竟然會有例休存在,也許他們真的太好賣了,實在不用愁。我也只好隨意找了一間海南雞飯飯店,叫了一個雞飯套餐,不過4.5新元。雖然這次我點的這間海南雞飯也算不錯,不過我始終不服氣,決定隔天再來,誓必要一嘗這間新加坡最出名的海南雞飯。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