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0日星期五

東京之旅(五)

我和很多人一樣,從小看日本動畫和劇集長大,也是一直以來深受日本文化影響的主因。作為一個日劇迷,這次來到東京自然不能錯過到富士電視台朝聖的機會,所以這天一早便乘地鐵來到電視台所來的台場。一到埗,我先嘗試在地鐵站內的地圖研究去電視台的路線,可能我的樣子實在太充滿疑惑了,這次一位友善的車站職員走過來,一手便指著地圖的某處說:「Gundam,Gundam.」沒錯,台場的另一個焦點便是屹立於此的1:1 Gundam,而其受遊客歡迎的程度從車站職員的反應就不難看到。地鐵台離富士電視台相當近,從遠處已經看到電視台處人山人海,好像正在有活動舉行。首先看到的是一塊律政英雄Hero2的大海報,因為這時正值劇集播出的時間。再到了一面看,原來這裏是一座模擬劇內東京都地方檢察廳城西支部的小型展覽室,裏面展出了一些劇內著名的物品,包括久利生公平的招牌棕色外套,不過場內都不能拍照,除了劇內甚麼都有的老闆的蠟像和酒吧背景。我本身是一位Hero的忠實粉絲,當時也正在追看劇集,所以看到這個展覽已經足夠開心一整天了。


接著看到電視台下有一個大舞台,原來當時電視台正舉行一個哪台場新大陸的活動,所以電視台有特別的展覽和活動。

跟著人群乘電梯,去到電視台位於7樓的平台廣場,四處也有不同攤位活動在舉行。

電視台的紀念商品店也位於這一層,門外看到的就是幾隻海賊王的蠟像。

電視台的精品店很大,包含的商品種類繁多,都是以富士台旗下的人氣劇集作主題,例如Hero到神探伽利略等。除了劇集,不少得的就是以富士台播出的動畫為主題的商品,例如櫻桃小丸子、經典的龍珠和人氣爆燈的海賊王等等,童年回憶都在這裏尋回了。
店內有一部分以海賊王為裝飾

接著回到平台買票上富士電視台25樓的展望台,也就是那球形的物體。這次買的是剛才看到的台場新大陸和展望台的套票。在球形的展望台上基本上看到以富士台為中心360度的全景,例如日劇迷不會陌生的彩虹橋也在這裏看到。
遠眺彩虹橋
看到在地面不遠處正在舉行的台場新大陸活動

看完風景就離開展覽台,因為買了套票,所以能繼續沿路參加台場新大陸的活動,包括一些抽獎、展覽和互動遊戲,不過因為不會日文,基本上都是只有看。
沿路包括一些展覽
抽獎
互動遊戲的部分走到一個展覽廳,應該在模仿一個問答節目

輾轉回到富士台的5樓的展覽廳,這裹是免費的常設展覽區,展出的東西很多元化,從普通的資料性展版,到富士台劇集的道具和海報,或者綜藝節目的佈景也有,總之作為日本電視迷都會在這裏看到很多熟悉的事物。
富士女郎的紙板
有關直播英超的賽事資料也有 
SMAP X SMAP的背景也有 

行完電視台已是中午,到了鄰近一個叫AQUA CiTY台場的商場吃飯。
轉個角度看得更清楚

之後看到商場內在做展覽,展出了龍珠和一些海賊王的展品,不知是否活動的一部分。

從AQUA CiTY出來,你會發現在台場屹立的不止Gundam,還有美國自由神像複製品。據說這座自由神像的由來源自1998年,當時日本舉辦「法國年」活動,並向法國借了一尊自由神像的複製品,後來活動結束,日本人仍希望自由神像能繼續留下,最段在日本政府在法國政府的同意下製作相同的塑像,自由神像從此留在台場。正當我全神貫注看著自由女神時,突然有一男一女用普通話問我可不可以替他拍照。這時的我實在有點憤怒,因為在外地旅行以至平日在英國時,實在試過太多次突然被某國的人民用普通話問問題,而且大部分都是不禮貌。如果普通話是國際語言的話,我不介紹有人用來向我問問題。但我實在不明白,為甚麼某國人既然身在外地,為甚麼會認為所有的亞洲人面孔都是自己的同胞,結果每次都是埋頭一句就是普通話呢?我可不想成為,或是被當成是你們的一分子呢!所以每次在外國被人用普通話發問,我都是回應一句:「Pardon?」(意思是對不起,請再說一遍),如果他肯轉回用英文問的話,我絕對樂意回答,可惜的是某國人大多一聽到Pardon便會立即轉身就跑。這次的一男一女聽見英文,先是一驚並轉身在討論,後來再用破爛的英文問我從那裏來,又叫我幫他們拍照。我心想,這從那裏來又與幫你拍照有何關係,也沒有理會,就伸手想接相機幫他們拍照就好。誰不知他們這時拿出了一塊紅底白字的布,上面用殘體字寫著某團體到東京訪問交流團之類東西,總之就是一些非常共產式的標語。這時我終於明白原來他們想我做模特兒拿起這塊紅布拍照,而不是替他們拍照。這不是在造假嗎?我自然拒絕了,速速走開,只見他們繼續在勾搭其他人。也不知他們的目的是甚麼,但隨街找亞洲面孔的遊客幫忙造假也太離譜吧,某國實在比小說更離奇,並不是常人能理解。
自由神像前看某國人民造假,相映成趣

繼續上路,到台場新大陸的會場,裏面主要也是各個不同主題的攤位。
這個攤位是AKB48
回看富士台
東京消防廳也來了

整個台場新大陸最吸引的是海賊王的一部分。這裏除了展出很多珍貴的海賊王figure產品外,最特別的是一間海賊王立體投影的影院,我也不知道這是甚麼技術,因為我以前都沒有看過這種東西,總之是比4D更強更震撼的視覺效果。因為不能拍照的關於,所以這個沒有圖片。

鏡頭一轉來到DiverCity商場前面的空地,也就是Gundam的所在地,就在這裏隨意拍幾張相。

最後到了豐田(Toyota)的Megaweb。它們叫自己做汽車主題樂園,不過這裏更像一個汽車展館。首先到的是Megaweb的HISTORY GARAGE展區,這部分主要是在古舊的街景作背景下,展出各種豐田推出的古舊汽車。
在結尾時看到一輛86展品

之後到了TOYOTA CITY SHOWCASE,這部分就是展示新車的地方,而且可以坐上去。另外這裏還有一個200日元的自動車體驗玩,可惜來到當日在維修,無緣了。MegaWeb裏還有一個RIDE STUDIO的部分,不過是給小孩玩的所以沒有去。
車輛數目很多這些只是小部分
有免費的動感影院看,剛好趕上最後一場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