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3日星期五

獅城新加坡之旅(六)

早前希望試試遠近馳名的天天海南雞飯,卻沒有查清楚它星期一不營業,結果摸了個門釘。這天襯著新加坡之行來到最後一日,我再次來到麥士威熟食中心,終於有幸吃到這間出名的海南雞飯店。熟食中心內有眾多不同的海南雞飯飯店,不過卻只有天天海南雞飯一檔一直都出現著長長的人龍,可想而知其出名的程度。我最終點了一個雞飯和油菜,加上也不過新加坡幣九元左右,經濟實惠。我不是食家,對味道方面的觸覺也很低,反正就很好吃吧!到新加坡的話一定要試試。
天天海南雞飯總是排著長長的人龍
美味的海南雞飯和油菜

吃過海南雞飯,我到了位處新加坡中心地帶的新加坡植物園(Singpore Botanic Gardens)。新加坡植物園在1859年建成,佔地達七十四公頃,內有至少一千多種不同品種的植物,可謂城市中的一片綠洲。前往新加坡植物園的交通非常方便,只需要直接乘搭地鐵到同名的地鐵站,一出站便即到達。植物園全園免費,而且四處環境優美,既有多種珍貴的植物品種,又有漂亮的湖泊,在這裏四處觀賞美景,輕輕鬆鬆渡過一個下午也是一件掌心樂事。

國家蘭花園(The National Orchid Garden)是園內唯一一處要收取入場費的地方。不過考慮到這個蘭花園內藏一千多種蘭花,而且是世界知名的蘭花研究中心,多年來創造了二千多種新的蘭花品種,所以不過五新加坡元的入場費是絕對值得付呢。
國家蘭花園的大門口

在新加坡植物園渡過了一個輕鬆的下午後,我便乘地鐵到寶門廊地鐵站(Promenade),前往新加坡的地標,新加坡摩天觀景輪(Singapore Flyer)。在這座高達165米的摩天輪上,新加坡的大部分景緻都能一覽無遺,所以我特意把前往新加坡摩天觀景輪的行程放到最後,回顧一下這個旅程所到過的地方。另外,我也故意安排在日落時分登上摩天輪,如此一來,我便可以同時飽覽新加坡的日景和夜景,以至夕陽西下的景色。
新加坡摩天觀景輪的車廂模型

新加坡摩天輪下方是一座三層樓高的休閒購物中心。我就先在裏面的一座美食廣場先吃晚飯,再登上摩天輪。這座美食廣場的設計風格充滿懷舊特色,是以六、七十年代的設計作為背景,而美食廣場內的選擇也頗多,我最後選擇要了一碟煎蠔。這和香港常見的蠔餅有所不同,味道也算不錯,但我始終比較愛吃蠔餅。
三層樓高的休閒購物中心正正位於摩天輪下
懷舊風格的美食廣場
我光顧的煎蠔檔,好像有點名氣

匆匆吃過晚飯,我便捉緊時間,趕緊在日落前登上摩天輪。在網上預購摩天輪的門票會有九折優惠,所以我在出發前便預先購買好門票,在入場處用手機展示確認電郵便可。入場後,我們不會立即登上摩天輪,在前往摩天輪的路上還有一些有關摩天輪的展覽,內容也相當豐富,所以我也預早了進場,保證不會錯過在日落時段登上摩天輪。
展覽展出的新加坡摩天輪模型 

看完展覽,我便正式登上摩天輪。新加坡摩天輪一共有二十八個車廂,每個車廂也可容納二十八人,我參觀的那天人流不多,所以很快便可以登車,同車的人們也不多,空間比較寬敞。隨著摩天輪慢慢爬升,這幾天我到過的地方,例如濱海灣花園和新加坡內港的景色都一覽無遺。而且我的時間也掌握得不錯,摩天輪轉一圈的時間也和計劃一樣,剛好把日夜景也包攬了,可惜的是這天烏雲密佈,所以看不到夕陽西下的美景。
車廂內空間寬敞,感覺很舒適
新加坡內港,魚尾獅廣場的方向
摩天輪上遠眺濱海灣花園及其兩座溫室
摩天輪到頂一刻
天色也開始變黑
回到地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