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4日星期六

獅城新加坡之旅(七)

從摩天輪回到地面後時間還早,我還可慢慢走到金沙酒店前的活動廣場觀看名為奇幻彌漫(Wonder Full)的水幕燈光表演。歷時13分鐘的奇幻彌漫表演是現在東南亞最大規模的聲光水舞表演,據說單是設計便花了三年時間。表演以新加坡的夜景作為背景,並利用雷射光、LED燈、投影機和大型水幕造出各種獨特的視覺效果,就像是新加坡版的幻彩詠香江。奇幻彌漫每晚8:00和9:30免費表演,星期五和六更加映11:00一場,我這次就先在金沙酒店前先看8:00的那場。
廣場的位置有限,還好我預先到場
表演用上了煙花效果
還用上水幕投影

在看完8:00的那一場,我便慢慢走到對面的魚尾獅廣場,用另一個角度再看一次9:30的那場表演,順道看一下獅尾獅廣場的夜景。從兩個角度把表演都看過一次後,我是結論是可以不從魚尾獅廣場那邊看表演,因為從這個角度看,只不過是數條會變色的燈柱在不斷的亂射一通,視覺效果遠不及從金沙酒店那方,既有煙花效果,又用水幕投映技術的來得震撼。
順道看魚尾獅的夜景
從魚尾獅廣場看同樣的表演卻有點乏味 

如果體驗香港的夜生活要到蘭桂芳,那麼要體驗新加坡的夜生活便要到克拉碼頭(Clarke quay)。克拉碼頭原本是新加坡一個歷史悠久的碼頭,後來經過保育發展,把原本的貨倉群改建成酒吧和餐廳群,成為了新加坡的夜生活中心。我看完燈光表演後從魚尾獅廣場出發,沿著新加坡內河邊的步行街走,不過走了大約三十分鐘便了克拉碼頭,沿途還可慢慢欣賞新加坡的夜景。感覺上,克拉碼頭比香港的蘭桂芳大不少,裏面的建築群是保育而來,所以也很有懷老特色。
克拉碼頭


除了夜生活,克拉碼頭內甚至有一個叫G-MAX Reverse Bungy的極限運動可以玩。這個玩意是要玩家坐在一個球體內,然後球體便會如火箭般極速彈起高達六十米,驚嚇度十足。難怪我還未到達克拉碼頭前,便從遠處聽到此起彼落的驚呼聲。雖然膽小的我絕對沒有膽量玩這個刺激的玩意,但是坐在下面看著一眾勇士接受挑戰也是一件樂事。就這樣,我新加坡的旅程也要在這畫上句號。
球體彈起的一刻,還未到達最高點呢

一直以來,相似的歷史和地理背景都令香港和新加坡往往把對方當成為自己的假想敵,作為自己要超越的目標,兩者不可爭一日之長短。可是新加坡在近年來早就在很多不同的領域把香港超越,甚至拋離。就好像樟宜機場,這天細看之下,才發現了整個候機大樓都有讓旅客免費任用的腳部按摩機,另外每班航機也有獨立的寬敞候機室,如此照顧旅客感受,也難怪樟宜機場近兩年也超越了香港國際機場,獲得全球最佳機場的寶座。其實作為一個香港人,在新加坡的短短幾天旅程也不難感受到兩者的分別。在新加坡,我看不到這裏有一車車數不清的大陸自由行旅客,各個景點和街道也沒有被擠滿了;走上街上的鋪位又不像香港一樣,都變成為大陸人而設的珠寶金鋪;新加坡的旅客種類也國際化得很,不像香港只有大陸人,所以這幾天一路走來,我也覺得這裏比香港舒服得很,因為新加坡沒有香港那種令人無法忍受的擠壓感。香港和新加坡相比,好像變成了一個沒有靈魂的爛蘋果,成為了一個專為大陸人服務的城市。看著新加坡的繁盛和無可限量的前景,再回看香港今天前路茫茫的景況,實在教人情何以堪,只能輕輕嘆息。
空間寬敞的候機室
樟宜機場竟然連腳部按摩機也有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