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7日星期二

東京之旅(三)-東京迪士尼樂園

全世界只有五個地方有迪士尼樂園,其中一個便是東京。我之前已經去過位於香港和巴黎的迪士尼樂園,這次自然也要來東京的這一個朝聖。東京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和上次去過的巴黎一樣,其實都包括了兩個不同的主題樂園,包括迪士尼樂園和全球唯一一個以海洋為主題的迪士尼海洋。本來想在一日內到兩個主題樂團,但原來東京迪士尼沒有巴黎迪士尼的那種一日兩園門票,所以這裏的一日護照只能前往東京迪士尼樂園或東京迪士尼海洋的其中一個。我又不想把太多在東京的時間花在主題樂園裏,所以只好在兩者中作出決擇,最後忍痛選擇了迪士尼樂園,迪士尼海洋就只好下次有機會再去。這天一早跟據官網的指示,從新宿乘坐JR到迪士尼度假區,十分方便,大約一小時車程。
官網截圖指從新宿要40分鐘到迪士尼,實際時間也相差不遠
乘搭JR京葉線

在舞浜出站後是條分差路,左邊往迪士尼海洋,右邊則是迪士尼樂團。一路跟著指示走,沿路也分有迪士尼的色彩和氣氛,大約十分鐘便走到迪士尼的大門口。這次的票是預先在網上買好並自行影印在A4紙上的電子票,好處是不用排隊買票和確保可以入場,壞處是門票的收藏價值較低。電子票和普通票的用法一樣,同樣有條碼用來入場和領取快票之用。
出站後轉左是迪士尼海洋,轉右是迪士尼樂團
還未到迪士尼的大門已經充滿氣氛
東京迪士尼的入口

進場後馬上看到米奇老鼠和華待迪士尼的銅像,當然少不了迪士尼樂團的標誌城堡。

這次到迪士尼剛好碰上了每年的夏季特別活動夏日祭典,所以在灰姑娘城堡前會有特別的表演活動。夏祭表演由2012年開始舉行,每年也有不同的故事和背景,今年(2014年)的夏祭表演是雅涼群舞,每天表演三次。這次剛入場就碰上了其中一場表演,人群早就在此等待。

表演把迪士尼角色分成兩組隊伍,分別是米奇率領的雅絢爛和唐老鴨所領軍的涼舞疾風。每組有兩台會噴水的舞台車,輪流在灰姑娘城堡廣場前表演,而當其中一隊在灰姑娘城堡廣場前表演時,另外一組隊伍便會圍著灰姑娘城堡前的廣場走一圈,最後再同時停在灰姑娘城堡前,整個表演大約二十分鐘左右。
米奇率領的雅絢爛隊先表演 
唐老鴨所領軍的涼舞疾風隊則在圍圈
演員沿途還會向觀眾噴水,
還好我一直把相機護著
接著到涼舞疾風隊出場
雅絢爛隊就在這時圍圈走 

最後兩隊齊集灰姑娘城堡前,表演進入高潮

看完表演便在樂園裏四處探索一下,玩自己喜歡的遊戲。一定要注意的便是要好好利用Fast Pass,因為可以幫我們用最短的時間玩最多的遊戲和避免因為排隊的人龍太長而浪費了遊玩心儀設施的機會。以我這天的經驗為例,飛濺山是其中一個非常熱門的設施,在高峰時段標示的估計排隊時間足足要兩小時!如果堅持要排的話一整天基本就浪費了,所以這時候就要用上Fast Pass了。不過Fast Pass的限制是每次只能領取一張,想要領取下一張Fast Pass就要在第一張Fast Pass的使用時段過後,才可再拿。所以去迪士尼前記緊先做好功課,預先查清可以領取Fast Pass的設施,再製定好當日的路線,這樣就能更加善用時間。
樂園官網的截圖清楚標明了各個可以領取Fast Pass的設施
另外樂團官網的截圖也標明了領取Fast Pass的地點

接下來也是在園區四處奔走,就讓圖片來說故事。
這天的午餐是米奇老鼠形漢堡
四處也是迪士尼的角色
星星火箭
小小世界
非常熱門的飛濺山
坐上了豪華馬克吐溫號
海狸兄弟獨木舟歷險
以星戰為主題的遊戲-星際旅行:冒險續航
怪獸電力公司「迷藏巡遊車

迪士尼樂園還有一系列的娛樂表演,當中有些需要持票入場,例如想看一個人的夢想Ⅱ之魔法長青(One Man's Dream II – The Magic Lives On )的話就需要在表演開始前至少30分鐘到明日樂園大廳參加抽籤。只要利用明日樂園大廳裏面的抽籤機掃描門票上的條碼,電腦便會馬上抽籤,結果會即時知道。這次我就非常幸福地抽到了入場券,之後拿著劃好位的入場券便可以進場看表演。
座位有限,要有點運氣才抽得到
拿著劃位門票,坐到指定的位置

當然迪士尼還有很多不用門票的娛樂表演,包括其招牌的花車巡遊表演-幸福在這裡(Happiness is here)。

最後當然少不了整晚的高潮,迪士尼招牌的音樂煙花表演,東京迪士尼的主題是幸福滿夜空(Happiness on High)。煙花表演完結也象徵著遊客在迪士尼樂園的奇妙一天也到此為止,馬上就要回到現實世界去了。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