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日星期五

獅城新加坡之旅(二)

在酒店休息了數小時,我總算回復精力,便開始出發前往新加坡著名的聖淘沙島(Sentosa)。聖淘沙在英治時期為英軍的軍事要塞。新加坡自治後,新加坡政府開始將其發展成旅遊區,並正式把該島命名為聖淘沙,取其在馬來語中寧靜之意。要進入聖淘沙島除了可以自駕和乘坐的士外,共有三個方法。第一種方法是乘坐纜車,景觀最美,價錢自然也最貴,來回足足29新元,兒童也要18新元。第二種方法是乘搭地鐵到港灣站HarbourFront,再在連接地鐵站的Vivocity的3樓從轉乘聖淘沙捷運,價格最便宜,只需4新元。第三種,也是最便宜的方法,是到Vicocity後再步行進入聖淘沙,只需1新元入島費,2014年6月7日至2015年1月4日期間,周末及公眾假期更是免入島費。這一次我選擇乘坐聖淘沙捷運入島,既方便,又快捷。
Vicocity的聖淘沙捷運站
聖淘沙捷運
 聖淘沙面積不大,只有約五平方公里,但島上的旅遊景點眾多。聖淘沙捷運在島上亦設有三個分站,分別為濱海站( Waterfront)、  英比奧站(Imbiah)和海灘站 (Beach)。車站之間的距離其實不多,可因應要前往的景點落車。我則選擇在濱海站下車,再沿路走向海灘站。要數濱海站最主要的景點,不得不提的便是新加坡的環球影城,另外,附近亦有酒店和賭場,以及海洋館。我對機動遊戲的興趣不大,所以只在附近輕輕一看,和在環球影城的標誌地球圖案留影。
環球影城的標誌地球圖案

繼續沿路走,便看到聖淘沙魚尾獅塔。這座塔是新加坡最大的一座魚尾獅型建築。遊客可以走上塔中參觀,並從塔頂觀看聖淘沙全景。不過,要登上魚尾獅塔,先得奉上12新元,我認為這似乎有點太貴,沒有入內。
新加坡最大的一座魚尾獅
旅客可從魚尾獅的口中望到聖淘沙景色

走到魚尾獅塔的後面,是一條類似公園的長廊,並放有不少藝術建築。有一刻,我以為我自己回到了數月前才去過的巴塞隆拿,因為這裹的風格與高第的風格極為相似,特別是其設計的奎爾公園(Park Güell)。

穿過了這個極像奎爾公園的長廊後,便是聖淘沙捷運的終點站—海灘站,這裹除了有來西羅索沙灘(Siloso Beach)外,還有各種不同的遊樂設施,例如斜坡滑車與空中吊椅,以及著名的水上燈光匯演—海之頌(Songs of Sea)。但其實,在2007年推出的海之頌已在今年(2014年)五月永久落幕。取而代之的是剛在六月登場,全新設計的新表演—時空之翼(Wings of Time)。時光之翼每天上演兩場(晚上7時40分及8時40分),表演時間約三十分鐘。門票分為特級票和普通票,價格分別為23元和18元。門票可在網上訂購,我則選擇在海灘站旁邊的售票處直接購票,省回訂票費。購票後尚有時間,便到附近的沙灘散步。
聖淘沙的沙灘,很有南亞風情
海灘的「警告牌」相當風趣

走了一會,便入場等待時光之翼開演,切記在入場前先用門票兌換免費的零食。時光之翼和之前的海之頌一樣,是個配合水幕立體投影、噴泉、火焰、激光特效、立體視覺效果、煙花匯演和真人演出的表演,據說規模比之前的海之頌超出30%,視覺內容也增加了40%。 不少觀眾和我一樣,早在表演正式開始前便到達現場等待。大會也很貼心,在開始前安排了些表演為觀眾打發時間。
時光之翼表演的入口
時光之翼的表演舞台建於海上,全球僅有
正式開始表演前,大會先安排工作人員和觀眾互動

隨著天色變暗,時光之翼開始表演。表演之初,數位演員先走到台前跳舞和領唱,帶動氣氛
。燈光表演隨後便進入戲肉。時光之翼之故事講述兩名少年無意中發現一隻已沉睡多年,擁有穿越時空的能力的鸚鵡“沙貝斯”(Shahbaz),並與其一起尋找回家之路,穿越時空,四處探索世界。表演的規範的確頗大,在各種特效配合下所造成的視覺效果亦相當震撼,難怪這個燈光表演一直享負盛名,最可惜的是為數不少,相信來自某國的缺德旅客都不聽從大會提示,不停用閃光燈拍攝,影響其他人欣賞表演,甚為討厭。

無論如何,這場表演為我所帶來的視覺效果,固然長留在我的腦海當中,但更引起我思考的是,時光之翼一天只演兩場,兩場都用新加坡的官方語言英文演出,但完全沒有影響入場人數,即使外國旅客不懂英語,不就是也會購票入場嗎?但換成在香港,只怕表演當局為了照顧某國的旅客,都恨不得把這些表演的場次換成普通話吧!只嘆同樣作為國際大都市,新加坡在促進旅遊業的同時,不會像香港一樣,將自己的靈魂也出賣了。

時間也不早,最後我帶著這點悲嘆離開聖淘沙。只在回酒店的路上買了一個椰漿飯(2.5新元)吃,便早早休息,迎接之後的利程。
夕陽的聖淘沙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