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2日星期六

柬埔寨簽證指南

回到香港第一件事就是準備之後旅行的簽證,今日我首先預備到柬埔寨的簽證。無論各位持特區護照,抑或跟我一樣用BN(O),都要辦簽證。申請柬埔寨簽證手續相當方便,大家想節省時間的話,可以直接到柬埔寨外交局的網站申請e-Visa。各位只要在網上填妥申請表及以信用卡付款後(37美元),就會透過電郵收到你的柬埔寨簽證。當你到柬埔寨的時候,只要將簽證列印出來隨身攜帶便可。不過要留意,e-Visa不是每個出入境口岸都可以用到,所以申請之前一定要先查清楚自己是否適用。

e-Visa雖然方便,不過如果大家和我一樣喜歡在護照儲簽證和出入境蓋印,也可以跟我一樣,直接到柬埔寨駐港總領事館辦理簽證。
柬埔寨領事館相當易找,就在尖沙咀星光行12樓1218室。領事館是一個細小的單位,打開門進去後就只會見到一個窗口。我去到的時間一個人都沒有,所以連隊也不用排。我將我預先下載並填好的申請表、一張證件相、護照正本,連同$290元簽證費直接交比櫃臺的女士,她馬上就隨手寫了一個號碼在紙仔上,請我到旁邊的沙發坐底等候。另外提提各位,申請表在櫃臺亦可以拿到,大家不一定要跟我一樣,預先印好和填好才去。
領事館面積雖小,裝飾仍甚有柬埔寨特色

柬埔寨簽證申請表的式樣
職員隨手寫給我的一張籌
我辦理簽證的那一天現場人數不多,我最後只是坐了十分鐘,我的柬埔寨簽證就正式辦好。提提大家,柬埔寨簽證在簽發後即時生效,有效期九十日,只要你在簽證有效期內進入柬埔寨,就可以停留三十日,即使你的簽證將會過期。例如我的簽證是在6月1日過期,只要我在6月1日前進入柬埔寨,我仍然可以在柬埔寨停留最多三十日。
我的柬埔寨簽證

柬埔寨駐港澳總領事館
地址:香港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3號星光行12樓1218室
處理簽證申請時間:星期一至五 9AM-1PM/2PM-5PM
收費:$290
簽證所需文件:
  1. 護照正本
  2. 一張證件相
  3. 填妥的簽證申請表格


柬埔寨e-Visa申請網站:https://www.evisa.gov.kh/?lang=ChiT

Follow on Facebook/Instagram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