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日星期三

歐洲首都-比利時布魯塞爾(中)

從尿尿小童像多走幾步,就到了布魯塞爾的中心廣場—布魯塞爾大廣場(Grand Place)。被一眾中古時期的歷史建築物包圍的大廣場,歷史最早可追溯到12世紀,在1998年入選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常被譽為歐洲最美麗的廣場。不過相比之下,我總覺得位於威尼斯的聖馬可廣場更加美麗。

布魯塞爾市政廳(Brussels Town Hall)是廣場上最搶眼的建築物,建於15世紀。


布魯塞爾市政廳對面的布魯塞爾城市博物館(Museum of the City of Brussels)是一個不得不到的地方,因為在這裏,我們有機會一睹尿尿小童的私人衣櫃。沒錯,尿尿小童是有一個私人衣櫃的,因為布魯塞爾有個久不久為尿尿小童穿上不同衣服的傳統,後來就乾脆在城市博物館的頂樓為小童建個衣櫃,收藏衣服。走進私人衣櫃,就會看到尿尿小童擁有的衣服實在多不勝數,而且一應俱全,連各國民族服飾也有,例如有日本的武士服,又有中式唐裝,上面還刻了靜夜思的字句。總之各色各樣的衣服都十分精緻,十分可愛,實在教人大開眼界。

布魯塞爾城市博物館不止是尿尿小童的衣櫃,這裹也介紹了布魯塞爾的歷史,並展出了各種有關布魯塞爾的歷史文物。

相關文章:

Follow on Facebook/Instagram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