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日星期三

歐洲首都-比利時布魯塞爾(下)

聖彌額爾聖古都勒主教座堂(Cathedral of St. Michael and St. Gudula)是布魯塞爾的主教座堂,也稱得上比利時的國家教堂,比利時重要的宗教活動、皇室活動,以至國葬都也此舉行。教堂的歷史悠久,最早可追溯到公元9世紀。



布魯塞爾還有另一座相當怪異的地標-原子球塔(Atomium)。原子球塔是比利時在1958年舉行世界博覽會時興建。設計風格大膽的原子球塔評價向來兩極,好像CNN就曾將其評為歐洲最怪異建築。

走進原子球塔內,可以在原子球塔的各個不同球體中走上走落,覲看有關原子球塔的展覽,了解其相關歷史和資料。
原子球塔比布魯塞爾市政廳更高

暸望台是原子球塔的一大看點,附近一帶的景色在這裏可看得一覽無遺。





暸望台處還有一間餐廳,可以邊品嚐美食,邊欣賞風景。不有要兼享美食和風景,代價自然不非,只見餐廳的價格相當高昂,單單一個前菜,也至少要15歐起跳,實在不是人人也負擔得起。

布魯塞爾的景點不算很多,一到兩天便足以遊覽全市上下。布魯塞爾無疑是一個漂亮的城市,不過我對它的印象不算得很好,甚至可說很差!因為這裹雖然有歐洲首都之稱,不過治安卻是奇差。我在布魯塞爾不過留了短短三天,但已兩度遇刧!第一次是一群童黨,第二次則是一個中年人,而他們都是一群中東裔人(後來才知道,布魯塞爾不止是歐洲首都,也是歐洲的伊斯蘭之都,全市超過四分一人都屬伊斯蘭人口),向我埋手的時間和地點,也都是在光天化日的大街裹!這種經歷,即使我在巴黎,這個稱得上是歐洲治安最差、最危險的地方,也沒有試過。結果,我在布魯塞爾的幾天,一直過得十分忑忐,心裹也充斥著不安感,怕再被人埋身,變得神經質。

好好的一場旅行,相信沒有多少人想要沿途處處提防,一直疑身疑鬼。偏偏,今日的歐洲充斥著大量移民,這些移民來到歐洲後不但堅持原有的生活方式,也拒絕融入當地社會,反而處處要人「包容」。更甚的是這些移民大多不務正業,不少人都以偷呃拐騙維生。結果現在的歐洲有劣幣驅逐良幣之勢,原本先進文明的歐洲也變成今時今日盜賊如毛,甚至恐怖主義橫生的樣子,教人有點唏噓。旅客來到歐洲,也往往因為安全問題而提心吊膽。如此一來即使歐洲景色再美,文化底蘊再深,作為旅人又還有甚麼心情去欣賞和細味呢?

相關文章:
Follow on Facebook/Instagram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