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7日星期六

首爾之旅(五)

首爾一共有五大古宮,這天一早我來到了當中的昌慶宮。在15世紀建成昌慶宮在五大古宮中名氣較低,位置也較隔涉,從最近的地鐵站走來也要足足十五分鐘,所以前來參與的人數不多,寥寥可數。
昌慶宮的正門弘化門
穿過弘化門便看到明政門

後面的明政殿是朝鮮王朝歷史最悠久的正殿

明政殿後面就是後宮和內庭的位置。

相對之下,同為五大古宮之一的德壽宮名氣則遠較昌慶宮高,交通也較方便,與最近的地鐵站相距只有幾步之遙。這天來到的時候剛好碰上每天定時舉行的「王宮守門將換班儀式」,演員在表演中都穿上了傳統的韓國服飾,模擬古代王宮守門將的換班過程。表演結束後,守門將還會留在大門前與遊客拍照留念。

德壽宮的正殿中和殿 

德壽宮是首爾五大古宮中歷史最短的一個,所以宮內除了有傳統的古代建築外,也有不少西式建築物。
充滿西方建築風格的石造殿,
前方是韓國第一座噴水池 
石造殿和噴水池中間有一座西式的日規

離開的時候又碰上了另一場「王宮守門將換班儀式」,表演之間差隔時間不多。

最後輾轉到了位於弘大的Trick Eye Museum。這間於2010年才開幕的3D美術博物館相信早已成為一眾遊客也首爾旅行時的首選,皆因遊客可以在這裏的3D藝術畫前發揮無窮無盡的想像力,拍出各式各樣有趣的相片留念。

Trickeye Museum旁邊還有新開的冰雕博物館,面積不大,但展出的冰雕也很細緻,值得一到。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