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0日星期二

首爾之旅(七)

這天來到首爾的奧林匹克公園,這裹是1988年漢城奧運會的場地之一,奧運之後被改建成綜合公園,紀念當年舉辦奧運會。從地鐵站出來,馬上就看到奧林匹克公園的入口和平之門。
和平之門
當年漢城奧運的聖火被存放在和平之門下永久保存著。
當年的奧運聖火

和平之門後面是一片遼闊的大廣場,當年參加漢城奧運的160多個參與國的國旗在此一字排開,隨風飄揚。讓我無比興奮的是我在這裏看到英屬香港的旗幟仍然被掛在旗杆上。
參與國的旗幟都在此飄揚
英屬香港的旗幟依然在此隨風飄揚

和平廣場下方有四人單車租借,我便租借了一個小時,圍繞奧林匹克公園走了一圈。


交還四人單車後,到了公園內的SOMA美術館,這是一座2層高的小型美術館。

輾轉到了首爾兒童大公園,這是個令我相當驚喜的地方,皆因兒費開放的兒童大公園不單單是一個普通的兒童遊樂場,裏面還有溫室、植物園,甚至連動物園也可以在這裏找到。本來見兒童大公園是個免費開放的景點,還以為裏面的設施都一定非常簡陋,動物園所展出的動物也可能只是一些隨處可見的普通動物。誰不知的完全錯了,兒童大公園不單有獅子、老虎、大象等動物,甚至連北極熊也有!裏面展出的動物品種之多,和我之前到過的新加坡動物園不遑多讓,更重要的是這裹是免費入場。只可惜這次我來得晚,場地開始陸續關閉,趕不發看到全部動物,但我仍極為滿意這個免費開放的兒童大公園。
兒童大公園入口
疑似翻版的雪姑七友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