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日星期日

首爾之旅(一)

離開日本才兩天,馬上又迎來另一次旅程。這一次是應大學同學的邀請而到南韓首爾,因為這次是乘坐台灣長榮航空,要到台灣轉機,所以到最後也因利成便,有機會在回程時留在台北兩天。坦白說,我對南韓一點興趣也沒有,有機會的話更想到北韓去,不過這次既然受到邀請,自己也從沒到過首爾,所以也就答應同行了。結果事隔兩日,我又再回到香港機場,先出發到台北桃園機場,然後再轉機到首爾。這次的整個旅程一共會坐四程飛機,其中三程都是乘坐長榮的招牌Hello Kitty彩繪機。雖然作為男生的我並不是Hello Kitty的粉絲,不過早就常聽到這系列的客機口碑很好,自己也是第一次坐有特別主題的客機,所以也頗期待。有關這次的經驗就留在之後的文章再寫。

轉機的最大壞處就是要等,結果這天來到首爾已是七點了,要忽忽趕到入住的旅舍安頓好。還好這次住的旅舍地理位置不錯,就在距離首爾車站一個站的淑明女子大學,不太難找。來到旅舍門口,已經差不多十點,老闆早在門外等候了。馬上辦好入住手續,才記起自己還未吃飯,忽忽到了附近的快餐店隨便吃點東西,就回去休息了。
仁川機場 
 
機場鐵路站 
首爾地鐵系統標示很清晰,不怕搭錯車
這次吃的快餐店
話說我們在到韓國前並沒有事先兌換韓圜,因為來首爾之前做的資料搜集都說在明洞的大使館換錢所的匯率最好,所以我們就留到在首爾才換錢。大使館換錢店並不難找,它正好位處中國大使館的對面,兌換價也的確比起在香港兌換好得多。不過也可以先到同街的其他找換店多看一眼,因為我之後幾日再要換錢的時候,發現它們的兌換價有時比大使館還好。

換完錢之後就到著名的明洞走走,結果一到埗就被入口處牌坊上的紅底白字「欢迎你访问明洞」標語嚇了一跳。不說的話,真的會以為自己到了大陸。
充滿強國色彩的標語把我嚇了一跳

這天首爾一直下著暴雨,明洞街上的遊客不多,大概都走進店內避雨,而我們也不例外。不進去店內還好,一進到店內,店員見到我們是亞洲面孔的遊客,都是一開始就跟我們說起普通話而不是英文來,甚至身邊慬得講韓文的朋友想轉為跟他說韓文,他們也不想多理你。後來在明洞多走一會,發現每個店員都是用普通話向亞洲面孔的遊客推銷,無一例外,這實在讓我很惱火,我明白強國的土豪客人確實為很多國家的旅遊業撐起了半邊天,不過我也確實從來沒有見過有一個國家會為了賺人民幣去得這樣盡,變得完全向強國人傾斜。坦白說,大多數旅客走遍各地旅行,無非都是想多看和體驗當地特色和文化,不過我暫時真的完全感受不到,甚至覺得自己到了的不是韓國,而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韩国地区」。還有,韓國人要賺人仔也算了,為甚麼一定要把所有亞洲人都認定是強國人呢?要知道沒有事慘過被人當成強國人。

多走一會也實在沒有心機再行了,就去找點吃的。這天還有一位大學的韓國同學出來招呼我們,她帶了我們吃一些地道的韓國食物。也不知道是甚麼食物來的,只知道韓國食物實在不是我杯茶。相反,之後到Cafe吃的紅豆年糕刨冰就好得多了。

接下來繼續跟著韓國朋友四處走。
經過了一條被綠化了的河道

輾轉到了一個叫仁寺洞的地方。

坦白說,我覺得這裏沒有甚麼特別,朋友也只帶我們去了一個叫Ssamzie Street的地方,這裏感覺有點像活化而來的地方。

實在沒有地方好行,所以就早點去吃晚餐。這次吃韓式燒烤,總算令我覺得吸引了。

走的時候再回到剛才經過的河流,這條河原來有個典雅的名字叫青溪川。青溪川是一條早在15世紀興建的人工河,後來一直作為下水道污水排放用途,水質也與其名不相稱,一點也不清。直到2005年,青溪川經過整治後才變成今日在鬧市中的一片綠化河道,一躍成為一條令韓國人引以為傲的旅遊景點。能夠想到把一條令人嗤之以鼻的排水道,變成一個綠化的休憩空間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這次還是要讚一下韓國人。要走完這條全長約5.8公里的青溪川足足要大約3.5小時,時間已經不早,我們也只在此多留一會便別過韓國友人,回到旅舍。

相關文章:

Follow on Facebook/Instagram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