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8日星期日

首爾之旅(六)

韓國自古以來受華夏文化所影響,所以和華人社會有不少相當接下來的文化特徵。這次來到韓國,就剛好碰上了中秋節的時候。對於韓國人來說,中秋節是最重要和最具代表性的傳統節日,甚至比農歷新年更為重要。所以中秋節的韓國至少有三日長假期,許多店鋪和旅遊景點也會在這天休息。而韓國人在中秋的時候都會回鄉探親,與家人團聚,同時也會回鄉拜祭祖先,所以平日人頭滾滾的首爾在中秋節的時候都會變得冷冷清清。不過也有不少景點會在中秋時候照常開放,並會舉辦特別的傳統文化活動,讓遊客體驗韓國的中秋慶祝文化,所以這次在中秋節來到首爾可謂有利有弊。
中秋節時首爾冷清的街道
這天碰上了中秋節,所以在安排行程的時候也得更為小心,以免吃閉門羹,結果這天就先去到南山谷韓屋村。免費開放的南山谷韓屋村是少有在中秋期間依照常開放的旅遊景點,所以可能也因此而吸引了大批旅行社帶團來到這裏,結果整條韓屋村人山人海,非常擠迫,很難好好欣賞村內的傳統韓式住宅。

之後輾轉到了首爾五大宮殿之中規模最大的景福宮。由於中秋節的關於,景福宮這天還免費入場。
從景福宮地鐵站出來後會先看到勤政門
穿過勤政門便是景福宮的正殿勤政殿 
景福宮的後廷部分 

景福宮的後宮範圍

最後從景福宮的正門,也是其最大的城門光化門離開,並到了光化門前面的光化門廣場。光化門廣場原本光化門前的一條大馬路,韓國政府後來將部分馬路改建為光化門廣場,作為市民的休憩的空間,並希望進一步發展為國家的中心廣場。
光化門
光化門廣場,背後是光化門和景福宮

世宗大王被視為韓國自古以來功績最爲卓越的一位國王,深得韓國人尊敬,所以光化門廣場的中心正正是世宗大王銅像,銅像前還展示了世宗大王的各種發明。
世宗大王銅像 
日晷
渾天儀
測雨台

在世宗大王銅像前面的是李舜臣將軍銅像。李舜臣是朝鮮時期的韓國大將,在日本侵略的時候打敗日本,使韓國免於亡國,所以是最受韓國人尊敬的將軍。

可能因為中秋節的關係,在李舜臣將軍銅像前面有團體正在舉行集會,紀念數月前世越號海難中遇難的人。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